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福建省司法厅开展行政复议进社区宣传活动
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3-12-22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陈秀娟

  为进一步推动行政复议深入人心,充分发挥好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12月20日,福建省司法厅、福州市鼓楼区司法局联合鼓楼区洪山镇福屿社区开展“行政复议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中共福建省司法厅行政复议综合指导处支部与中共福州市鼓楼区洪山镇福屿社区委员会在福屿社区服务中心签订共建协议书,双方结对为党建共建单位,携手共创先进基层党组织,更好发挥行政复议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

  活动中,鼓楼区司法局宣传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宣传图册、现场解答等形式,为社区群众讲解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相关内容和行政复议制度的优势,并耐心普及行政复议申请期限、条件、审理方式、办理流程、免费复议等法律规定,以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社区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鼓励居民通过行政复议渠道合理合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