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上海第35届宪法宣传周发布500场法治文化“大餐”
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3-11-23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余东明 张海燕

  11月21日上午,记者从上海市司法局新闻发布会获悉,上海市第35届宪法宣传周将于12月1日至7日拉开帷幕。本届宪法宣传周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全市各区、各部门将组织开展近500场精彩纷呈的法治文化主题日活动。

  据悉,今年的宪法宣传周继续采用“主场活动+主题日活动”方式进行。主场活动将举办第七届上海市企业法务技能大赛。主题日活动是根据“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乡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企业”“宪法进网络”“宪法进公共空间”“宪法进军营”等不同主题,由各区、各部门结合条线和区域实际,相应组织策划不同的主题日活动。

  社会多方动员,群众广泛参与是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一个显著特征。这五百场主题日活动中,有推动领导干部切实贯彻落实清单制度,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带头人”的宪法宣誓等活动;有培育广大青少年学生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的“宪法晨读”“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传唱、“我与宪法”主题演讲、法治辩论赛等系列活动;还有全面提升公民法治素养的法治实践打卡活动,以及关注快递小哥等灵活就业群体的法治需求,送法进新业态的法治关爱行动等系列活动。

  “上海的宪法宣传周举办至今已经第35届了,已过‘三十而立’的宪法宣传周要紧扣时代主题,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努力新作为,展现新气象。”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委依法治市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刘言浩说,“我们将继续以宪法宣传周为平台,社会上下一起努力,共同营造‘宪法满申城 法治润申城’的浓厚氛围,打造集法治文化、江南文化和海派文化于一身的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新高地。”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