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福建高院开展法治公开课网络直播
法治日报 2023-09-25

  本报讯 记者王莹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举办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公开课 法官护成长”网络直播活动。此次活动主会场设在福建省高院,分别在南平市、尤溪县、惠安县设置分会场。截至20日18时,各网络平台共吸引1490余万网友在线观看。

  据介绍,担任法治副校长有助于发挥人民法院在法治教育、预防犯罪等方面的职能作用,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此次活动中,福建省高院又选派10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法官担任福州市10所学校的法治副校长,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目前,福建省共有834名法官被聘任为法治副校长,去年以来通过现场授课、模拟法庭、法治进校园等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覆盖500余所学校近15万名学生,将法治的“种子”播撒进校园。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欧岩峰表示,受聘的法治副校长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发挥法院优势、专业优势,结合未成年人年龄特点和心理特点,帮助未成年人“系好第一颗法治扣子”。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