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江西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1-12-03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辉 通讯员 王宇

  今年12月2日,是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积极倡导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当天上午,江西省公安厅联合相关部门在江西省文化中心举行全省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在主题活动上,江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光明宣布了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随后,省公安厅、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团省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公安厅交管局负责同志共同点亮大屏,正式启动今年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携手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出“守法规知礼让”的文明出行倡议并在签名墙上签名,将文明交通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中,公安交管部门还会同社会力量向部分事故多发农村地区学校的师生代表捐赠反光书包;参与“万警千车下基层”活动的交警代表结合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文明交通故事;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回复互动环节,摆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在寓教于乐中提升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介绍,当天江西各地纷纷围绕“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通过文艺汇演、互动体验、联合倡议、主题宣讲等方式向社会面普及交通安全法规,教育引导群众遵规守法出行。与此同时,从即日起至2021年底,江西公安交管部门还将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五大曝光”力度,深入推进“七进”活动,在国家宪法日、全国“宪法宣传周”、春运等节点,组织警力深入农村、学校、企业、社区等地,针对常见多发交通安全问题进行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全民交通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共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楚瑶)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