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大安公安开展打击互联网谣言宣传活动
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4-02-28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通讯员 姜建龙 勾寅生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网络谣言的知晓率,增强人民群众识谣辨谣能力和对网上有害信息的防范意识,近日,吉林省大安市公安局网安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社区、企业开展打击互联网谣言宣传活动,筑牢打击互联网谣言的坚实屏障。

  在社区,民警与社区网格员共同研讨网络谣言典型案例,针对目前在短视频平台流传较广的一些典型谣言案例,叮嘱社区网格员及时在微信群中发布警示信息,严防群众轻信谣言上当受骗。

  “社会治理,重点在基层,关键靠群众,大安市公安局将在社区网格群内积极发布网络谣言典型案例,为助力社区平安打下坚实基础。”民警对社区网格员说。

  在企业,民警通过详细介绍近期打击互联网谣言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向辖区企业员工宣传讲解网络谣言及网络暴力的危害以及如何辨别网络谣言,积极引导企业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守好道德法律底线,安全文明使用网络。同时,民警就当遭遇网络谣言、网络暴力时如何维护自身权益进行普法宣传,引导企业员工当发现网络谣言及网络暴力行为时,及时报警举报,提高辖区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意识和甄别防范网络谣言能力。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造谣需承担法律责任。请大家务必理性看待谣言,不盲目相信,更不要传播谣言。”民警对企业员工说。

  下一步,大安市公安局将充分抓住各种有利时机,持续强化互联网谣言打击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网上虚假信息的鉴别、识别能力,打造风清气正、和谐清朗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