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黑龙江汤原打造“普法+大集”宣传模式
法治日报 2023-10-10

  本报讯 记者张冲 通讯员徐雪晨 近年来,黑龙江省汤原县为提升法治乡村建设,走好新时代普法惠民的群众路线,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普法+大集”的宣传模式,近距离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今年9月,汤原县司法局联合竹帘镇人民政府利用“赶集日”组织普法讲师团成员,穿梭在集市来往人群中,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册、法治宣传品,现场吆喝法律“干货”。

  据了解,汤原县坚持开展乡村常态化普法宣传活动,以集市作为重要平台,梳理汇总全县“赶集”日期,制定“赶集”计划,选派“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深入集市向村民宣讲贴近生产生活的法律法规,解答村民日常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3年来,累计开展活动110余场次,解答法律问题350个,乡村群众法治意识得到显著提升,农村法治化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形成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