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广东军地法官进军营开展法治润军心活动
法治日报 2023-08-03

  本报讯 记者廉颖婷 通讯员林晔晗 张偲 近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南部战区军事法院、解放军广州军事法院深入南部战区陆军某旅,开展“法治润军心、共筑强军梦”送法进军营活动,军地法院领导向官兵赠送法律书籍和法律宣传产品。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为官兵讲授常见涉法问题的法律运用和处置方法。约一小时的授课,案例生动有趣、内容深入浅出,赢得官兵阵阵掌声。授课结束,军地法官为官兵提供“一对一”法律咨询,指导官兵及军属解决涉及工伤赔偿、合同纠纷等涉法问题,并将部分疑难问题纳入广东省涉军维权台账跟进督办。

  活动中,刚从万里之外驻训回来的某连连长修长云,将获赠的法律书籍及相关法律宣传产品摆放在连队图书室。他说,通过学习这些法律书籍,将进一步提升连队官兵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在依法治训中锻造战斗力生长点,在从严治训中深挖制胜力主攻点。

  在法治授课及法律咨询同时,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部分退役军人参观该旅军史馆、观摩官兵内务等,感受新时代里军营发展变化。他们表示,将在新岗位上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