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徐州普法栏目《给你说法》正式开播
江苏法制报 2021-03-02

  本报讯(特约记者 王应举 刘凯 记者 施为飞)3月1日,徐州市法宣办、徐州市司法局、徐州市律协联合徐州新闻综合广播打造的融媒体普法栏目《给你说法》正式上线。

  《给你说法》为日播栏目,每周一至周六下午5点至6点的晚高峰时间,内容紧贴百姓民生,重点关注日常消费、汽车、地产、教育、医美等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案例,一期节目一个典型案例,每天一个律师上线,通过抽丝剥茧,梳理案件脉络,层层解析,理清法律权责,解答市民疑惑,普及法律知识。每周二为特别板块《我执法我普法》,邀请全市47家重点执法单位分期分批做客直播间,探索创新行政执法主体单位媒体“公开述法”模式。由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上线进行公开普法述法,向社会公开普法责任清单,展示普法工作成果,接受公众监督,各单位上线情况将纳入年底“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内容。针对每期内容中产生的新型问题、典型案例,为扩大普法宣传效果,由记者生成新闻稿件,在徐州广播电台的融媒体平台同步推送。

  除固定内容外,节目中还重点打造全新公益活动“公益代理计划”,优选相关律师对求助人进行公益帮扶,线上为求助人答疑解惑,线下为求助人公益代理。开设“每天读一典”,邀请政法队伍工作人员、律师、社会学者等录制1分钟短音频,带读并分析《民法典》重点法,确保民法典在徐有效实施、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