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清远瑶安司法所进村入户开展普法宣传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1-01-14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章宁旦 通讯员 袁富德

  为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序进行,同时增强依法选举意识、增强民主意识、法治观念,1月11日,广东清远连州市司法局瑶安司法所深入辖区大营村对换届选举、民法典和禁毒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进村入户宣传。

  在群众家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重点宣传讲解了《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广东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民法典》和《禁毒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并就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民法典和禁种铲毒相关问题在现场为群众做出解答,使广大村民深入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杜绝选举中舞弊现象、违法拉票和扰乱选举秩序现象的出现,保障选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相关资料约300份,切实提高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为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瑶安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扩大宣传范围努力做到换届选举相关法律法规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高群众对此次农村“两委”换届选举的知晓率和关注度。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