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交流
湖北举办专题培训推动全面依法治省目标落实落地
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3-06-09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正鑫 刘志月 通讯员 王相生

  湖北近日举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助力先行区建设”专题培训班。湖北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龚举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培训班强调,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新要求、服务保障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新使命、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新任务,确保全面依法治省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要深入把握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的时代要求,着力深化依法治省实践,着力提高立法工作质效,着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着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凝心聚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湖北,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坚持学用结合,严格遵守各项培训纪律,凝心聚力提升法治保障能力水平,真正把培训的内容学习领会好、融会贯通好、成果转化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据悉,本次专题培训班由湖北省委组织部、省委依法治省办主办。参训人员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重要理论课题,聚焦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重要实践课题以及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涉法舆情应对等重要实务课题进行集中学习、集中研讨。湖北各地依法治市(州)办和省直各单位法治工作部门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