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交流
西双版纳州推进普法强基工作 提升普法工作质效
云南法制报 2023-04-21

  近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主持召开西双版纳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推进会,梳理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找准工作方向。

  会议强调,要紧盯工作重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围绕实现“三下降一扭转”的工作目标,强化与政法工作相融合,提升普法工作质效;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学法氛围;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提升普法效果;加强普法队伍培训力度,提升普法能力水平;注重经验总结,选树普法工作典型,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属地责任和部门主管责任,强化统筹力度,加强督导检查,将专项普法工作及成效纳入法治建设成效考核和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作为年度政治督查内容。对普法责任落实不力、命案问题突出的地方,适时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进行督促推动;对专项普法工作责任措施落实到位、命案防控成效明显、社会治安持续好转的地方,进行通报表扬,确保专项行动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记者 赵建军)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