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交流
云南省“八五”普法骨干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题培训班开班
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3-03-14

  原标题:云南省“八五”普法骨干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题培训班开班

  锻造专群结合普法工作队伍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石飞

  云南省“八五”普法骨干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题培训班近日在昆明开班。云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茶忠旺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全省普法骨干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扎实推动全省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和“八五”普法工作,大力推动平安云南、法治云南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云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法治保障。

  茶忠旺要求,要创新普法工作模式,切实将普法工作贯彻落实到立法、执法、司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融入式普法、嵌入式普法、穿透式普法等普法模式满足全省各族群众的法律需求,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法治宣传教育就跟进到哪里,法律服务保障就落实到哪里。要进一步强化普法责任制的落实,特别是要加强对管理服务对象普法。要紧盯各项目标任务,扎实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稳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实施,系统全面深耕厚植基层法治文化,牢牢把握服务大局这个基本导向。要努力锤炼一支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的普法工作队伍,组织领导再加强、工作机制再完善、普法力量再整合、工作标准再提高、干事作风再务实,锻造一支政治过硬、忠于法律、扎根基层、专群结合的普法工作队伍。

  云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彭国军主持开班仪式。

  据悉,在培训期间,先后组织了“八五”普法中期暨普法强基补短板调研座谈会和“法治宣传固边防”工作座谈会,开展了“八五”普法工作联系点和“法治宣传固边防”工作经验交流。省政法干部学校主要领导,各州(市)、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和普法依法治理科室负责人,省“八五”普法工作13个联系点负责同志,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所属单位同志以及省司法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共212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