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交流
湖南省妇联举办“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班
中国妇女报 2022-11-16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消息 为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各级妇联组织维权工作理念和工作能力,发挥基层妇联维权信访骨干作用,11月14日至17日,湖南省妇联举办全省妇联系统“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班。各市州妇联分管权益工作副主席、权益部部长、维权骨干、婚调员共140余人参加培训。

  湖南省妇联强调,要通过加大教育培训,将法治培训纳入妇联干部培训必训课程,实施“法律明白人”计划,提升妇联维权干部的法律素养,提高妇联维权干部的工作能力,加强妇联维权干部的作风建设。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团结社会力量,加强与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增强妇联维权干部队伍合力。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法律、婚姻家庭等方面的专家为学员们讲授妇女儿童权益的刑法保护、新媒体时代网络舆情应对、信访工作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方面课程,既有法律知识讲解、案例分析,又有线上线下互动答疑,形式多样、气氛活跃,牢牢吸引着学员们的注意力。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拓宽了视野,更新了观念,理清了思路,增强了责任,对提高基层妇联维权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业务水平和维权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在课后要把学习成果积极转化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具体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新时期的妇联维权工作。(邵伟)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