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交流
深圳召开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1-08-13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荣 见习记者 李文茜 通讯员 黄存真

  8月11日,广东省深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暨落实普法责任制联席扩大会议。深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主持会议。深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王强,深圳市司法局副局长蒋小文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深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市落实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成员以及福田区、龙华区司法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并书面通报了深圳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

  会议分别听取了福田区、龙华区、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卫生健康委等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为做好深圳市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圳市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精神,结合深圳市法治宣传教育实际情况,制定了《市委宣传部 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会上,蒋小文对该规划作了起草说明报告,并书面审议。

  王强在讲话时表示,守法普法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坚持多方联动、密切配合、协同推进。深圳市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协调小组的职能作用,确保守法普法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努力把深圳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他提议,深圳市要增强做好守法普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认真总结“七五”普法经验做法,扎实细致做好“八五”普法谋篇布局;要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有效履行职责。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