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交流
吉林长春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民主与法制时报 2021-08-03

  本报讯(记者庄德通 通讯员滕晓东)7月27日至30日,吉林省长春市法学会联合长春市司法局、共青团长春市委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走进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朝阳区红旗街道天宝社区、南关区桃源街道桃源社区、宽城区团山街道小南村社区,开展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3名青年普法志愿者针对当前犯罪分子借助手机、固定电话、网络等通信工具和网银技术实施电信诈骗违法活动不断翻新各种花样的现象,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电信诈骗的手段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归纳总结了防范电信诈骗的“三凡是”“五不要”“十原则”“万能公式”。活动还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册、扇子、手机支架、漱口杯等宣传品700余份。

  据介绍,2021年5月以来,长春市共举办“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法治讲座82场次,法治宣传活动107场次,开展法律服务305场次,组织法治文艺演出4场次,组织模拟法庭9次,普法受众人数达4641人次,累计发放普法材料5400余册/页。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