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交流
泰州市举办“慈善法普法活动部署暨慈善公益先进事迹宣讲会”
法润江苏 2021-03-18

  

  

  3月16日下午,泰州市司法局联合民政局、慈善总会共同举办了慈善法普法活动部署暨慈善公益先进事迹宣讲会,出席本次活动的部门单位有30余家共计120余名代表。副市长陈金观在宣讲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对慈善事业发展提出了三点更高的要求:

  一是要在知善向善中凝聚慈善力量。在新发展阶段,如何让慈善之光照亮泰州幸福之城,需要我们统筹谋划、共同参与,推动传统慈善向现代公益转型。重点要把握好新时期慈善事业的多元性、精准性、规范性三大属性。

  二是要在学善行善中弘扬慈善文化。要掀起学善新热潮,将慈善法作为全市“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要引领行善新风尚,大力倡导凡人善举,鼓励慈善社工志愿等公益组织互动联动,心培育、大力褒奖先进典型,讲好慈善故事。

  三是要在治善兴善中激发慈善活力。凝聚各方慈善力量,优化慈善服务方式,强化慈善监督管理。确保每个慈善项目、每笔慈善资金都做到严格规范,真正让慈善事业在阳光下运行。

  会上,副市长陈金观为泰州市慈善法律师宣讲团授旗,泰州市慈善总会会长王建为慈善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何建忠,“江苏好人”、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唐传贵,“中国好人”、“江苏好人”赵晓勇分别做了精彩的宣讲。

  本次活动最后一个环节,司法局聘请的法律专家对慈善法亮点部分进行了解读,专家指出以法律来引领、推动和保障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用法治力量助推全社会崇德向善的力量,必将推动我市慈善事业的大发展。

  泰州市司法局法治宣传处 谢飞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