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交流
1168场!江苏南通法院112名法官走基层宣讲民法典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1-01-27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国锋 通讯员 顾建兵

  “南通法院有效实施‘百人千场’宣讲活动,切实让民法典真正走进基层群众的生活中!”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南通市佰仁堂常青乐龄护理院院长助理李楠楠对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大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的作法予以赞赏。

  记者了解到,南通中院在全省率先成立由112名法官组成的民法典讲师团,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曹忠明担任民法典讲师团团长。民法典讲师团开展“百人千场”宣讲活动,并由南通中院干警王萌原创设计讲师团队旗LOGO。为做好民法典宣讲的登记、统计工作,南通中院还自主开发了民法典宣讲手机APP,对全市法院的宣讲的情况进行统一登记、统一编号,还专门设计、制作了民法典讲师团徽章和宣讲纪念证书,到各单位进行宣讲后,把徽章和宣讲纪念证书送给对方单位,以提升民法典宣讲的仪式感。

  截至目前,南通全市法院累计宣讲1168场次,受众10万余人次。去年6月以来,累计向村居、学校、企业、机关、代表委员等赠送自主设计的精装版民法典学习资料近两万册。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