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资讯 > 滚动图片
浙江丽水公安开展直播接力 线上加线下反诈宣传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1-08-04

  浙江丽水公安开展直播接力 线上加线下反诈宣传

  给市民上了一堂丰富的诈骗防范预警课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春 通讯员 胡昌清 程敬哲

  “警察来我们超市开展反诈知识直播宣传,形式好,效果好,让我们加深对反诈知识的了解,对做好防范非常有帮助,以后我们会向身边的人宣传反诈知识。”在浙江丽水景宁东方广场超市服务员李女士激动地说。

  7月30日下午,浙江省丽水市景宁畲族自治县公安局民警走进在东方广场超市开展直播反诈宣传,这也是丽水市公安机关一周以来举办第12场的反诈直播,对市民开展全网反诈宣传。

  近年来,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呈高发态势,案件打击难度大,追回被骗钱难度大,如何做好源头安全防范至关重要。

  7月26日至30日,丽水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反诈宣传接力直播活动,全市10个县(市、区)公安(分)局充分利用各自的官方微信视频号,走进社区、商场超市、影院、广场开展接力反诈主题直播宣传活动,通过直播平台开展全网集中反诈宣传。

  全市各地公安机关结合身边真实案例开展反诈宣传直播,龙泉、松阳、遂昌、庆元、开发区等县市公安利用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邀请银行工作人员、反诈民警向市民普及投资理财、购物消费类、杀猪盘、裸聊、刷单、冒充公检法等诈骗的常见手段及防范方法;莲都公安第一场以针对中老年人为对象,第二场以网友网民为对象,第三场以年轻人喜欢奶茶入手,建立“反诈奶茶联盟”凡购买反诈奶茶还可以享受打折,针对不同群体连续举办三场“你我同心·反诈同行”为主题的直播活动,直播现场异常火爆。

  缙云公安以“全民反诈”为主题,联合机智市民以小剧场的方式,通过反诈快递、反诈菜场、反诈奶茶、反诈银行等四个场景,一条龙向观众科普反诈知识,营造全民反诈的氛围。

  云和公安走进行政审批中心与方舱疫苗接种点开展反诈防骗直播专场活动。青田公安在县城主城区刘基广场开展“反诈线下”宣传活动,同步开展反诈宣传直播,并利用“海外警侨驿站”等多个平台开展反诈知识宣传。

  活动预热阶段,全市各地拍摄制作直播预告海报与短视频,在丽水公安微信公众号及各地新媒体账号推出,引起更多人的关注,接力直播活动受到本地新闻媒体与新媒体的关注与支持。

  参与活动的许多市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贴近真实生活“接地气”,是一场精彩的“反诈视听盛宴”接力赛,今后要坚决远离诈骗信息,牢牢谨记反诈知识,自觉抵御诈骗陷阱,不断增强防骗能力,并将学到的反诈知识传播给更多身边的人,绝不给诈骗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据了解,此次反诈直播宣传活动,开展网络直播12场,总观看量超20余万次,点赞量超160万次。热心群众互动留言5万余条。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