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资讯 > 滚动图片
常州市高标准谋划基层依法治理工作
法润江苏 2021-01-06

  

  

  1月5日,常州市召开基层依法治理工作研讨会,高起点严要求扎实做好基层依法治理工作,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各辖市区司法局分管局长、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以及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一是高标准做好法治乡村建设工作。以贯彻落实《中共常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为契机,大力开展法治乡村建设,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工程,持续促进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常州乡村振兴走在前列。

  二是严格审查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申报情况。以第十四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申报检查为契机,严格落实申报标准,及时通报检查情况,对不达标准的申报单位提出精准完备的整改措施并明确时间节点。

  三是建立区域沟通协调机制。为提升全市整体基层依法治理质效,建立区域资源共享机制、实现区域间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在基层依法治理特别是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过程中涌现出的典型案例,进行总结推广。依托市振兴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促进中心,开展经验交流,孵化培育等活动,实现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大力提升全市基层依法治理水平。

  (常州市法宣办)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