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河南鲁山打造特色法治文化阵地
法治日报 2023-12-15

  本报讯 记者赵红旗 通讯员高长见 “八五”普法启动以来,河南省鲁山县根植千年历史、传承红色血脉,将法治文化与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地域文化有机融合,积极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法治文化阵地,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鲁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法治文化的挖掘和建设,将“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和“加强红色法治文化保护、宣传、传承”列入全县“八五”普法规划,作为推进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依托地理特点、地域文化、地缘优势,组织文史专家开展实地调研20余次,编制完成了《鲁山县法治文化空间策划》;同时,按照“县级阵地有规模,乡(镇、街道)法治文化长廊、文化墙有亮点,村(社区)法治文化宣传栏(橱窗)、法治书屋(角)全覆盖”的原则,打造了滨河公园、冶铁遗址公园和法治主题公园等独具法治文化特色的县级主题公园。

  为积极推动法治文化阵地向基层延伸,鲁山县将梁洼镇鹁鸽吴村红色法治文化教育基地、仓头乡仓颉广场法治文化游园、琴台街道“琴台善政”法治文化园、张官营镇屈原法治思想文化园、下汤镇和尚岭村以及林楼村法治文化阵地、熊背乡大年沟村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等乡村特色法治文化阵地串联成线,在城乡建设中绘制出一幅法治文化画卷,打造法治文化领域的“鲁山品牌”。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