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云南省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启用
云南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 2023-05-15

  5月10日,云南省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德宏芒市云南省第六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局长章常宁出席仪式。云南省禁毒办主任、省公安厅禁毒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曦明,云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华共同为云南省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揭牌。

  云南省毒品预防教育基地于2021年3月开始筹划,历时18个月,于2022年10月建成。

 

  基地集科普、警示、宣传于一体,占地面积987平方米,年接待能力可达30万人次。内设希望厅、勿忘国耻、万恶之源、救赎之路、春风化雨及综合数字厅6个展区。通过传统和现代科技手段,让观众充分认识毒品危害、禁毒历史、禁毒法规和政策。基地的建成使用有力彰显了党和国家禁毒的坚定决心,将有效宣传识毒防毒拒毒知识,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下一步,省六所将以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揭牌运行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探索更多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宣传教育方式方法,积极拓展覆盖面、不断提升感染力,共同营造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浓厚氛围,为服务边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司法部戒毒管理局有关领导,滇、京、吉、皖、鄂、宁6省(区、市)戒毒管理局主要领导及有关同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相关领导,云南省公安厅禁毒局、云南省戒毒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戒毒场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文/翁靖焘  图/赵起阳、魏永丁拉楚)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