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贵州贵阳市水利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建成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2022-12-21

  日前,贵州省首批水利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水利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已全部建成。

  贵州省水利厅供图

  据介绍,该教育示范基地位于百花湖畔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办公区,主题为“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弘扬水利法治精神”,建设内容围绕“一场一廊一室两厅”建设,“一场”指的是水利法治宣传广场,配备有LED大屏以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治水必躬亲”等水利法治宣传小品景观。

  贵州省水利厅供图

  “一廊”指的是水利文化长廊,主要宣传展示历史治水名人、新时代水利精神以及水文化;“一室”指的是执法装备室,展示无人机、无人船、移动监控、水政执法箱等水政执法装备,让宣传对象更加形象直观地了解水行政执法工作;“两厅”指的是水利法治宣传教育展厅及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工作展厅,水利法治宣传教育展厅展示的内容主要是全面依法治国、水法的历史渊源、水法律法规体系、水利法治建设情况、水行政执法典型案例、水情教育等等。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工作展厅主要展示贵阳市水政监察支队组建以来水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以水行政执法实际工作带动水利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

  目前,水利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已全部建成,下一步将陆续组织各类宣传教育活动,提升水利法治宣传教育效果。(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静)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