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福建莆田市首个普法研学基地揭牌!
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2-08-31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李允君

  近日,福建省莆田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陈思容、涵江区委政法委书记曾剑伟、涵江法院院长林青山、涵江检察院检察长姚舟、涵西街道办事处主任吴世友及部分单位代表参加莆田市涵江区人民法院、莆田市涵江区人民检察院及涵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打造的萝苜田普法研学基地揭牌仪式。

  该基地集普法宣传、下访接访、公开听证、诉源治理于一体,设置阳光法庭、法治宣传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联络室等区域,形成贴近群众的法治纽带,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检察院”。

  今年以来,涵江区人民检察院已开展督促监护令送达、检察下乡和普法进社区活动6场次,座谈活动8场次,讲授法治课11场次,未来还将依托该基地,通过组织群众参加普法课堂、模拟法庭、公开听证、检察官职业体验等形式多样的法律特色活动,为群众提供立体式法治教育和法律服务,进一步畅通检察机关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渠道。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