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与法同行 护航成长 省会裕华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河北法制报 2021-07-15

  图为石家庄市裕华区司法局局长曹秀婷与区检察院代检察长魏国君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王会利 摄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张世杰)为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营造关心重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7月9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司法局联合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在石家庄市东南实验中学举行了聘任“法治副校长”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裕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军辉到会讲话,裕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魏国君,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秀婷等出席活动。

  在聘任“法治副校长”和基地揭牌仪式上,东南实验中学校长李立群为代检察长魏国君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魏国君郑重表态,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履行好应尽职责。随后,司法局局长曹秀婷与检察院代检察长魏国君为该校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区检察院检察官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哪吒与法》的精彩授课,从孩子们感兴趣的电影入手,巧妙地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融入课程,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

  据悉,裕华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建立,旨在通过“法治教育”与“课堂教育”相结合、“法治教育”与“学生常规教育”相结合、“法治教育”与“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和谐德育体系深化研究”相结合的“三结合”方式,聚合政府各职能部门资源优势,推动浸入式、体验式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引导青少年主动参与司法实践,从小培树法治观念。

(责任编辑:张楚瑶)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