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重庆市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正式开放了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1-06-02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战海峰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国家有一份特别的“礼物”送给孩子们,那就是于6月1日起施行的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这标志着对未成年人保护有了更强有力的制度支撑,是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帮助未成年人健康走向未来的导航灯。而来自重庆市的“莎姐”检察官们也为孩子准备了一个儿童节“大礼包”——重庆市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于6月1日起正式面向社会开放。欢迎同学们来此畅游法治乐园,感受检察温情。

  重庆市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是重庆首个以市检察院名义挂牌命名的法治教育基地,由潼南区检察院承办,历时两年建成,坐落于被誉为“六养胜地”“巴蜀福地”的潼南区。

  基地以“放飞梦想,出彩青春”为主题,设有“法治新园地”“探案法治街”“护航成长号”“智取安全岛”“梦想加油站”五大展厅,全方位展示了与青少年健康成长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及交通、消防,居家和户外等场景中的安全知识。旨在让青少年通过沉浸式趣味互动体验,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同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潼南区检察院“莎姐”检察官何小辉介绍,基地广泛运用声光电设计,设置了多个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互动项目,如新奇有趣的闯关答题,模拟逼真的VR体验,动感十足的虚拟骑行等等,通过以案说法、实物展览、模拟法庭等方式,实现法治宣传、普法教育的功能。在法治基地,通过寓教于乐的沉浸式互动体验,会让每个孩子在心底种下一颗法治的种子,逐梦青春风华。

  据悉,重庆市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自6月1日起,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青少年团体等免费开放,需在工作日提前预约。预约进前20名的单位和团体,还会由“莎姐”检察官免费向参观人员赠送《莎姐讲故事》普法漫画书。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