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江苏东台教授送法“零距离”
江苏法制报 2021-02-24

  正月初八,走进东台市梁垛镇临塔村数字影院,数十名还没有上班的农民工正在静静地聆听西北政法大学教授杨宗科作民法典专题讲座。这是该村落实市、镇两级要求,组织开展第十五届“农民工学法活动周”的一个剪影。

  近年来,临塔村弘扬“实干、创新、奋进、孝德”的临塔精神,建成临塔机电产业园各类厂房70万平方米,入园企业117家,企业员工近5000人,就地转移劳动力1800多人,成为该村全民创业、农民增收的主要载体。在深入推进乡村善治中,该村紧扣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要求,以政治、德治、自治、法治、智治“五治”融合为统揽,结合本村孝贤文化特色,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古为今用、深化德法同行、落实法治“三会一课”,着力构建“1+5”孝贤善治临塔模式。

  为不断满足广大村民和外来农民工对美好生活的法治需求,临塔村在聘请驻村法律顾问、建成“社会治理之窗”,常态化提供法律服务、开展法治宣传的基础上,先后建成数字电影院、文化大礼堂等阵地,常态化播放法治电影及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防非法集资等法治宣传视频节目,方便村民和农民工学法。(通讯员 夏素荣)

(责任编辑:刘海滨)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