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环球法治
教唆子女谋杀父亲,巴西前女议员被判刑
环球时报 2022-11-15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教唆子女谋杀父亲,巴西前国会女议员弗洛迪斯·多斯·桑托斯·德索萨被判处监禁50年28天。

  据英国《卫报》14日报道,法院称,弗洛迪斯的谋杀动机是其丈夫牢牢把控着家庭的“财政大权”。此前,弗洛迪斯至少6次尝试用氰化物毒杀丈夫,但均未成功。在庭审中,弗洛迪斯的律师称,对于子女为了保护弗洛迪斯免遭丈夫“性侵”及虐待而杀害他一事,弗洛迪斯表示自己毫不知情。

  法官驳回这一观点,认为弗洛迪斯是一个“聪明的罪犯”,她将整起案件伪装成抢劫过程中的意外杀人。法院最终以教唆杀人、杀人未遂等罪名判处弗洛迪斯50年28天监禁。

  据报道,弗洛迪斯在里约的贫民窟长大,与丈夫共同创办了一所教堂,养育、收养了55个孩子。弗洛迪斯的1个女儿参与谋杀被判31年4个月20天;1个儿子开枪弑父被判33年;1个养子帮助购买凶器被判7年,因与警方合作从宽量刑。(冯国川)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