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热点
女子逛街时触摸了一款雪地靴被要求买下?店方回应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 2023-03-06

  ◇ 封 面

  女子逛街时触摸了一款雪地靴被要求买下?店方回应

  近日,湖北武汉叶女士发文称自己擦了护手霜后在某品牌门店内摸了一款雪地靴,被导购要求买下。店内没有禁止触摸标志也没有导购提醒。叶女士已向该品牌总部投诉并报警,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5日,店方回应称,当时叶女士手上涂有护手霜且尚未干,导致雪地靴被摸后表面有油渍影响出售。目前店方也将情况反馈至总部,后续将由总部跟进。(九派新闻)

  ◇ 快 讯

  1.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揭晓:4日晚,《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播出,年度人物分别是:钱七虎,邓小岚,杨宁,沈忠芳,徐淙祥,“银发知播”群体,徐梦桃,陈清泉,陆鸿,林占熺。(央视新闻)

  2.“雷锋”登上邮票:5日,中国邮政发行《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六十周年》纪念邮票一套2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毛泽东同志题词、《雷锋》雕塑。全套邮票面值2.40元,计划发行数量为750万套。(央广网)

  3.新突破!冰壶世青赛中国男队首夺冠:北京时间3月4日,2023年冰壶世青赛在德国落下帷幕。中国男队在决赛中发挥出色,以8-7战胜东道主德国队,为中国夺得历史首个世青赛冠军,实现冰壶项目发展新的突破。祝贺!(人民日报)

  ◇ 热 点

  1.外长记者会,时间定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3月7日(星期二)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长秦刚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进行现场直播,新华网进行现场图文直播。(新华社)

  2.政协委员建议加强对直播带货监管: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政协副主席丁时勇表示,“直播带货”作为新型商业模式,存在执法监管不足、违规频发、司法维权举证难度大等问题。建议:①加大监管力度,统一执法标准。②建立网红直播带货信用评价体系。③适度提高直播带货准入门槛,对相关违规违法人员及时曝光。④规范网络平台的内容审查及监管责任。(人民日报)

  3.患者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回应:4日,国家医保局就“部分医院为了提高病床周转率而规定患者15天必须出院”等问题回应,国家医保局和各级医保部门对参保患者住院天数无限制性政策,享受医保待遇也与患者住院天数没有关系。(国家医保局网站)

  4.南京地铁回应乘客因手机声音外放收到“罚单”:近日,有网友称自己去江苏南京旅游,上了地铁后,没来得及带耳机,手机声音外放,巡逻的工作人员向其开具了告知单,但没有罚款。5日,南京地铁回应称,属实,车厢内有稽查人员进行巡逻。发现禁止行为,会开具相应的告知单。如果情节严重,会进行罚款。(上游新闻)

  5.默契配合!110和119联手救下悬空男童:近日,甘肃天水武山县一名男童卡在5楼窗外护栏处,部分身体悬空,随时有掉落危险。接报后,城关派出所迅速出动,民警马小全爬上窗外护栏,将男孩用力托起。在公安消防联合施救下,男孩成功脱困。身穿不一样色彩,守护同一片光亮!点赞!(中国警方在线)

  6.警惕!女子轻信假客服解绑扣费险被骗40万:近日,江苏的韩女士接到自称是电商客服的电话,称其网购时操作不慎,订购了一个每月扣费790元的项目。正当韩女士按对方指令准备将40万元转入安全账户时,民警及时上门劝阻,为其保住了钱款。(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7.男子为过瘾偷开4S店新车被拘:近日,重庆一4S店员工报警称店内一辆价值20万元的新车不翼而飞。警方调查发现,车被一陌生男子开走。男子被抓后交代,曾来过该店,十分喜欢那辆车,后再次到店自行前往仓库,见车没锁就开走兜风过瘾,中途车辆没油,男子便扔下轿车离去。最终,该男子被处以行拘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西部决策)

  8.挑夫堵路向游客要钱?九华山景区回应:5日,网曝安徽池州九华山景区一挑夫堵路向游客要钱,引发关注。视频中,挑夫将扁担横在台阶上,向下山的游客要钱,称“给我们进点生意,给多少都是心意”。对此,九华山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挑夫向游客要钱是绝对不允许的,会将此事转交相关部门严肃处理。(武汉晨报)

  9.男子玩滑翔伞挂电线上,村民搭梯救援:4日,浙江杭州一男子玩滑翔伞准备降落途中挂在了电线上,被村民搭梯救下。据悉,该男子从千岛湖滑翔过来,降落时避开了高压线,却没看清低压线,就挂在了上面。三四十个村民救援一个小时,最终将该男子平安救下。(极目新闻)

  10.医院挂“院兴我荣 院衰我耻”标语受质疑,现已拆除:日前,有网友反映,在四川省乐至县人民医院(老区)看到“院兴我荣 院衰我耻”标语,其认为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地方,出现这句话不合适。对此,乐至县卫生健康局回复称,该标语是为了给医院每位职工树立主人翁意识,收到建议后,为避免产生误解,医院已拆除该条标语。(澎湃新闻)

  11.离谱!女子醉驾为逃避处罚脱衣还挑衅交警: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交警执法检查时发现女司机秦某身上散发一股酒气。秦某下车后,拒不配合民警执法还言语挑衅,甚至以脱衣来逃避检查。被制服后经抽血化验,秦某属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因涉嫌危险驾驶罪,秦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九派新闻)

  12.小偷凑热闹看民警抓嫌犯被一眼认出:近日,湖北襄阳发生一起系列盗窃案。经摸排,警方锁定嫌疑人徐某,并发现其近期经常出入某小区。民警前往该小区与物业核对确认徐某情况,不料徐某刚好在小区内散步,见门卫室比往常人多,便上前看热闹。办案民警一眼认出徐某,顺势将其逮捕。(中国警方在线)

  13.网友称遇“烧烤刺客”5串收费103元,商家回应:5日,一网友发视频称,在陕西西安某烧烤店吃烧烤,3串荤菜2串素菜竟被收费103元,且购买时无价格标签,引发关注。对此,涉事门店工作人员表示,部分食材是进口的比较贵,店内有张贴价格表,商品都是明码标价。(巨浪视频)

  ◇ 地 方

  1.最高奖励3万元!昆明森警兑现举报森林草原犯罪奖励: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4日通报举报犯罪奖励实施情况,该支队近日为3名举报人颁发奖励金共计8万元,其中个人奖励最高金额为3万元。2022年,该支队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领域违法犯罪,共侦办刑事案件468起,抓获435人。(中国新闻网)

  2.浙江省首个《企业反商业贿赂合规管理指引》出台: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检察院与区工商联联合出台全省首个《企业反商业贿赂合规管理指引》,通过健全合规管理制度,完善合规管理组织架构,明确合规管理责任,全面构建合规管理体系等方式以有效防控商业贿赂合规风险,确保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湖州日报)

  ◇ 资 讯

  1.检察机关2022年办理买卖合同类诉讼监督案4000余件:最高检有关部门负责人4日提示,各类市场主体在买卖过程中要积极采取相应措施防范潜在交易风险,及时保存相关证据,避免引发不必要的民事纠纷,最大限度降低交易成本。(检察日报)

  2.中宣部命名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此次命名的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0个,主要来自企业、农村等基层一线,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新华网)

  3.2023年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启动:2400万名巾帼志愿者、35万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将继续聚焦困难妇女、“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主动提供关爱服务,同时将启动建设新一批全国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创新推进巾帼科普活动。(人民日报)

  4.国资委启动国有企业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要求国资国企要突出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布局价值创造的新领域新赛道,更好推进新型工业化;要突出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战略支撑作用。(新华网)

  ◇ 域 外

  1.英媒:阻止移民乘船偷渡来英法律将公布 据英媒5日报道,一项旨在打击从欧洲乘船穿越英吉利海峡抵达英国的移民新法律将于7日公布。新法律中确定,所有乘船抵达英国的难民庇护申请都将被裁定为不可受理,并将尽快被转移到“安全的第三国”。(环球网)

  2.又一起火车脱轨!美国俄亥俄州要求附近居民就地避难: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4日,美国俄亥俄州再次发生火车脱轨事故,这是该州约一个月内发生的第二起火车脱轨事故,当地官员命令事故现场附近居民就地避难。涉事铁路公司发布声明称,没有涉及危险材料,也没有人员受伤报告。(中国新闻网)

  ◇ 拾 趣

  女子深陷泥潭,闺蜜记录“社死”名场面:近日,天津滨海一女子在海边游玩时不慎深陷泥潭,同行闺蜜帮忙报警求助。在消防员赶赴救援过程中,女子看到闺蜜全程拍照记录,还淡定地对着镜头比耶,最后女子由“蓝朋友”护送至安全地带。网友:大型“社死”又搞笑现场~(中国消防)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