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热点
女车主将豪车停放在酒店4年没动,停车费近5万元!酒店报警求助,原因太离奇!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 2021-08-05

  ◇ 封 面

  女车主将豪车停放在酒店4年没动,停车费近5万元!酒店报警求助,原因太离奇!

  

  4年前,一位外地女车主赴四川成都和朋友聚会,将一奔驰车停在成都某酒店停车场后一直未开走,产生停车费近5万元。近日,酒店因停车场要装修翻新,只得报警求助。民警辗转联系到车主,车主称当日聚会饮酒后被朋友送回家,后因生意繁忙,加之名下有好几辆车,便忘记此事。经民警调解,车主最终支付6000元停车费。(头条新闻)

  

  ◇ 热 点

  1.国家邮政局重要提醒:市民拆快递后及时洗手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称,截至目前还没有快递小哥和用户因为接触快递包裹而传染疫情,现在看来疫情通过接触快递包裹而传播的风险并没有进一步加大。但也建议广大用户要加强自身防护,在接收快递包裹时,尽量戴口罩、戴手套,把内件取出后及时洗手,做好自身防护!(央视新闻)

  2.最高检依法对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文喜决定逮捕:辽宁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喜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检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其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中国新闻网)

  3.北京确诊+3,去过这些场所的居民及时报告! 4日,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4日0时至12时,北京市新增3例京外疫情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一名确诊病例居住在朝阳区望京国风上观小区。会上提醒,请7月31日16时01分至20时到过博泰广场康韵养生会馆,19时52分至23时到过望京国际商业中心受气牛肉店的居民及时报告。(北京青年报)

  4.“郑州抗灾返粤志愿者被骂”续:政府减免全部隔离费用 近日,在广州从事汽修工作的叶师傅驰援郑州,和同事免费赴当地维修车辆,因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抵达广州后被隔离。尽管核酸检测为阴性,仍有人指责其“把病毒带回广州花都”等。3日,叶师傅的隔离酒店称,因为叶师傅的善举,花都区政府已为其减免酒店隔离期间所需的全部费用。(澎湃新闻)

  

  5.吉林通化警方悬赏10万元通缉兰云庆:日前,吉林省通化县公安局通报,7月30日,通化县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通化籍男子兰云庆有重大作案嫌疑。据通报,兰云庆,1991年12月4日生,身高178厘米,体重85公斤。逃窜时身穿黑色半袖T恤,背一黑色双肩包。对提供重要线索、协助抓获嫌疑人的,公安机关将奖励10万元并予以保密。(法治日报)

  6.四川监狱发布短片,30秒体验监狱生活:近期,因为一些社会事件,不少网友好奇监狱里的生活是什么样子。4日,四川监狱发布一条短视频,全方位地展示狱中生活:锻炼、学习、吃饭一个都不少。快来一起看视频了解↓↓↓(正义网)

  

  7.三名酒店服务员用假酒偷换客人飞天茅台被拘:近日,浙江温州高先生在一酒店与朋友聚餐,自带的飞天茅台酒却被服务员偷换,服务员邓某当场逃离。经查,警方发现邓某等三人购进36瓶假茅台酒,在客人带酒过来后以假换真。半个月内调包客人29瓶飞天茅台酒,后高价变卖获利8万余元。目前,3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刑拘。(头条新闻)

  8.录像、制止、扭送!北京一辅警上班途中“教科书式”擒“色狼”:近日,北京地铁上一男子故意挤靠坐在身边的女子,并用手触碰对方胳膊及腿部。正在上班途中的辅警王洪年发现后,先对嫌疑人的猥亵行为进行录像,后对男子的行为进行制止,确认双方互不相识后,将嫌疑人扭送给派出所巡逻民警。目前,该男子被行政拘留10日。(北京青年报)

  

  9.航天员在太空不耽误看奥运会:神舟十二号的3名航天员太空出差行程已过半,他们每周一次健康评估,互相进行采血、化验、超声等医学检查。他们出差太空也不耽误看奥运会,为中国健儿加油。为保持最好状态,航天员们还解锁各种花式健身姿势,在空间站燃烧卡路里。(人民日报)

  10.窗帘广告“空气净化”宣传存误导,宜家被罚逾172万后致歉:近日,宜家(中国)因在地铁投放“空气净化窗帘”虚假灯箱广告,被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罚款逾172万元,并被责令停止发布。处罚原因是该广告没有说明,空气净化是在特定实验条件下的一种理想状态,易误导消费者购买。后宜家就此事致歉,称已于2020年10月停止该产品的销售。(中国青年报)

  

  11.河南郑州一确诊病例故意隐瞒行程被立案侦查:郑州市公安局4日通报,阮某林,男,32岁,河南省潢川县人,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陪护人员。7月30日被确认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其接受防疫工作人员询问时,故意隐瞒其于7月16日至7月30日期间多次到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附近网吧上网等事实,存在传播新冠肺炎病毒严重危险。根据相关规定,警方于4日决定对阮某林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新华社)

  12.七夕逢周六能领证结婚吗?有地方可预约也有地方提醒理性对待:今年七夕(8月14日)恰逢周六,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网友在网络问政平台留言咨询七夕当天民政局能否办理结婚登记。截至目前,山东青岛、诸城七夕当天开启结婚登记服务;四川泸州、贵州贵阳白云区民政部门明确答复网友七夕当天不加班,同时提醒大家理性对待结婚日期。(澎湃新闻)

  13.老人酒店附近散步遭大白鹅攻击,法院判酒店赔偿59万余元:2018年11月,一名76岁老人施某在浙江安吉县一酒店附近散步,突然遭2只大白鹅袭击并受伤。经鉴定,本次事故导致施某身体一处八级、一处九级伤残。双方多次协商未果,2020年8月,施某将酒店诉至法院。近日法院审理后认为,作为经营者,酒店对其经营范围内的场所、人员、物品等均具有管理职责,对其经营场所亦具有安全保障义务,故应对大白鹅致伤结果承担赔偿责任。最终,判决酒店赔偿施某医药费、护理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59万余元。(光明网)

  ◇ 地 方

  1.北京升级217处路口“电子警察”抓拍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行为: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4日公布一批新增设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点位,其中工人体育场西路等217处路口的“电子警察”升级增加可记录机动车“遇行人通过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交通违法行为的功能。交管部门将对违法者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北京日报)

  2.官方辟谣“河南郑州护士爬30楼给领导做核酸”:4日,网传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家属院进行核酸检测时,因电梯故障,让护士爬30层楼梯给领导、老师检测。随后,该学院发布说明称,经核实绝无此类事情发生,网传内容为虚假信息,且涉事家属院最高楼层为19层。(荔枝新闻)

  3.南京对抗疫期间“捣乱生事”行为零容忍:造谣、打人、违规出城、聚众打牌……在南京全员防疫的紧要关头,有些人却在“捣乱生事”。对于这类违法违规行为,南京警方4日表示,绝不姑息、从严从快、依法查处。截至3日,该市公安机关查处各类涉疫案件37起,依法处理各类人员39人。(中国新闻网)

  ◇ 资 讯

  1.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明确到2025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8.5%。并提出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供给、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等8个方面的主要任务。(新华网)

  2.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第一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针对实践中存在的性质认定、条规适用、处理处分不精准不恰当等问题,阐释执纪执法要旨、政策策略把握等内容。今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办理同类案件、处理同类问题时,应参照指导性案例。(央视网)

  3.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中西部欠发达地区优秀教师定向培养计划》:提出从2021年起,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与地方师范院校将采取定向方式,每年为832个脱贫县和中西部陆地边境县中小学培养1万名左右师范生。(新华网)

  4.商务部:上半年服务进出口同比增长6.7% 今年上半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23774.4亿元,同比增长6.7%。接下来伴随着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等政策利好,我国服务贸易有望形成既有协同,又突出特色的发展格局。(经济参考报)

  5.文旅部:严防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扩散 要求各地文旅部门指导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控制游客接待上限。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中国新闻网)

  6.国家移民管理局:暂不签发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件 将严格限制非紧急、非必要的人员跨境流动,从严审批签发公民出入境通行证件,对非必要、非紧急出境事由,暂不签发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件。(人民日报)

  7.民航局出台免费客票退改方案:旅客在今年8月4日0时前已购买乘机日期在8月4日至8月31日的国内机票,自8月4日0时起至航班起飞前可以免费退票,航空公司及其航空销售代理人不得收取费用。(中国新闻网)

  ◇ 域 外

  1.美国五角大楼附近发生枪击事件:当地时间3日,美国五角大楼附近的公交站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一名警察死亡。据悉,事发地位于五角大楼每日数千人上下班的主要通道,区域内多条公交线路通过该站台。目前本次枪击事件的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五角大楼已解除封锁并重新开放。(央视新闻)

  

  2.澳运动员离开奥运村前疯狂破坏房间:据外媒日前报道,本届日本东京奥运会期间,一些澳大利亚运动员在离开前,对所居住的奥运村房间疯狂破坏,有人甚至将房间砸出洞,屋内一片狼藉。对此,澳大利亚奥运代表团团长切斯特曼称不会对肇事者进行惩罚。(海外网)

  3.南非大规模骚乱致大批校园受损:日前,南非发生大规模骚乱,导致多地校园遭损毁,损失约为1.5亿兰特(约合人民币7500万元)。7月7日,南非前总统祖马因“藐视法庭”罪名入狱服刑,随即祖马的支持者发起抗议活动,并演变为大规模暴力骚乱事件。(中国新闻网)

  ◇ 拾 趣

  奇葩小偷入户盗窃,东西没偷成反丢了裤子:日前,江苏苏州相城区警方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据悉,该男子当天进入房主家后,为方便偷东西,特地把裤子脱下以减少摩擦声响,没想到其进入卧室准备偷手机时,被睡觉的房主发现。最终,男子没来得及穿上裤子就落荒而逃。(平安相城)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