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热点
网传一男子骚扰女下属,遭对方泼水、用拖把殴打!警方介入调查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 2021-04-12

  ◇ 封 面

  网传一男子骚扰女下属,遭对方泼水、用拖把殴打!警方介入调查

  4月11日,网曝黑龙江绥化市北林区某局政府工作人员性骚扰女下属,引发舆论关注。网传视频显示,女子先用水泼向男子,又用拖把殴打其头部并痛骂男子。女子称,多人被该领导骚扰。北林区政府工作人员称,如情况属实,将介入调查。目前,警方已受理该案,案件正在调查。(澎湃新闻)

  ◇ 热 点

  1.截至4月10日24时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4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西3例,上海2例,北京1例,天津1例,山西1例,广东1例,四川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2例(均为境外输入)。(国家卫健委网站)

  2.辽宁舰和美军舰碰面了:近日,美国海军官方发布一张照片,显示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与美国海军的一艘驱逐舰在菲律宾海有了近距离接触。对此,中国海军新闻发言人高秀成海军大校介绍称,日前中国海军组织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训练,这是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的例行性训练。今后,中国海军仍将按计划常态组织类似演训活动。(环球时报)

  3.吴尊友回应五一假期如何防疫: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吴尊友11日表示,随着瑞丽疫情的控制,我国又回到无本地传播病例的形势。五一长假即将到来,大家都应该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同时要牢记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不参与大规模聚会、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大家都做到常态化防控,既能防止疫情,又能享受美好的春天时光!(央视新闻)

  4.男子三亚吃海胆蒸蛋没海胆,还遭威胁?官方回应:10日,游客李先生曝光三亚某景区饭店的海胆蒸蛋没海胆等问题,质疑该店欺客宰客遭服务员威胁。11日,三亚市委宣传部通报,经查,未发现有海鲜掉包、掺杂掺假等价格欺诈行为,也不存在消费者自述的被饭店女服务员语言威胁的情况。民警介入调解后,饭店免除李先生消费海胆的费用。(漩涡视频)

  5.大学生下载64部宣暴恐音视频被批捕:近日,广西平南县检察院以非法持有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物品罪对犯罪嫌疑人何某权批准逮捕。据了解,何某权是一名性格内向的大学生,由于学习压力大,爱上看暴恐音视频解压。经查,何某权所持有的64部暴恐音视频为剪辑各类血腥暴力内容拼接视频,其中1部音视频包括恐怖组织宣传极端恐怖主义内容,其余的63部音视频内容为国外战乱地区的枪械射杀、冷兵器砍杀等暴力血腥内容。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正义网)

  6.警方抓诈骗团伙顺道抓获毒贩:近日,湖北襄阳警方抓捕大型电信诈骗团伙时,发现嫌疑人竟在交易毒品。经调查,该团伙7人均为吸毒前科人员,常年通过实施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犯罪活动洗钱,累计金额达2亿元,非法获利200余万元。目前,该团伙7人已被依法刑拘。(人民日报)

  7.警方回应豪车隧道内狂飙致车祸:9日晚,江苏南京西安门隧道内发生三车碰撞事故。一段行车记录仪显示,事发前,一辆车从右侧车道实线变道至视频车前轰鸣而过,几秒钟后,正常行驶的视频车被后车追尾,旋转一周后停下。据媒体报道,事故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根据现场初步判断,肇事车为一辆宝马M3和一辆奥迪RS7。是否涉嫌飙车,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南京交通广播)

  8.二手手机可恢复已删除的数据,引发隐私泄露担忧:日前,有媒体报道,网络交易平台上许多商家利用一种名叫取证系统的终端设备,完整获取手机中存在、隐藏及删除的数据,即使手机清空并恢复出厂设置,也一样可以恢复数据。对此,相关人士提醒,处理旧手机时,可通过删除内存、用第三方刷机工具进行一键刷机等方式来彻底清除个人信息,避免隐私泄露。(央视网)

  9.邯郸一景区扣留700多名学生,各方回应:近日,网传河北邯郸700多学生在广府文化园远足时被扣留。此后,景区通报称学生乱扔垃圾损毁卫生间,工作人员交涉时发生冲突。11日,校方回应称此信息不实,活动前有报备,垃圾都带上学校货车。广场酒店以影响客流索要费用被拒,关闭广场大门将师生拘禁90分钟,校方报警后才得以离开,目前已搜集证据递交上级部门调查。(沸点视频)

  10.官方通报铁路周边着火逼停列车:无伤亡及设备损失 10日,北京开往黑龙江齐齐哈尔的K382次列车,被路旁着火的芦苇荡逼停。有乘客称,事发时火苗在窗外翻腾,车厢里被烤得发热。经消防人员全力扑救,42分钟后两侧明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及列车损伤。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头条新闻)

  11.广东惠州一女孩被公交车门夹住后拖行24秒:8日,惠州一女生在下公交车时被车门夹住手脚,司机在未察觉情况下启动行驶,致女生摔倒并被拖行长达24秒。事后,当地警方称,该学生已被送医,伤势稳定。公交公司负责人称,将会视情况对司机做出处理。(南方都市报)

  12.急!青岛急寻核酸阳性者同车厢密接:据青岛市卫健委11日消息,青岛市市北区疾控中心报告由南京入境集中隔离期满返青的一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该人员3月26日由南京入境,4月9日解除集中隔离,当日15:45由南京南站乘坐G282次列车(5车厢11F,途中19:00左右去过一次5车厢和6车厢之间的卫生间)于21:38到达青岛站。现紧急寻找上述时间段乘坐该次列车与该人员同车厢以及共用过卫生间的乘客。(央视新闻)

  ◇ 地 方

  1.北京疾控发布接种新冠疫苗提示:如市民接种部位有伤口,尽量避开伤口选择另一侧接种;接种完毕,需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止血棉签丢入医疗垃圾桶或黄色医疗废物垃圾袋中;回家后如出现发烧不退或持续不适,要向接种点报告并及时就医。(人民日报)

  2.山东将给中小学生集中办理居民身份证:山东近日下发通知,将在4月19日—25日组织开展为全省中小学学生集中办理居民身份证活动,以保证全省中小学校学生顺利参加会考和中考、高考。(新华网)

  3.福建出台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其中明确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将古树名木保护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损害古树名木的行为将受到处罚,如剥损树皮、挖根、灌注有毒有害物质,将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该办法自6月1日起施行。(央广网)

  ◇ 资 讯

  1.中办印发通知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正确方向,注重思想内涵,要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新华网)

  2.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印发通知:部署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要求抓好重点对象的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法治日报)

  3.公安机关严打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2020年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2.2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6.1万名,止付冻结涉案资金2720余亿元,劝阻870万名群众免于被骗,累计挽回经济损失逾1870亿元。(法制网)

  4.国家卫健委:强制接种新冠疫苗必须予以纠正 11日,国家卫健委通报称,近期个别地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出现简单化,甚至一刀切的情况,强制要求全员接种,必须坚决予以纠正。(央视新闻)

  5.中华全国总工会印发《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办法》:明确工会将重点监督用人单位恶意欠薪、违法超时加班、违法裁员、未缴纳或未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等问题。(中国长安网)

  6.教育部:中考前后如出现中高风险地区可适当调整时间 据介绍,回国参加考试的人员以及其密切接触者,安排备用考场,采取特殊措施参加考试。如在中考前后出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可视情况考虑适当调整中考时间,但要加强预案的制定,特别是应急措施的启动。(中国新闻网)

  ◇ 域 外

  1.德国将制定全国统一的防疫措施:10日,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德梅尔表示,联邦内阁将修改并批准《传染病防治法》。新法将制定全国统一的防疫措施,包括每10万人7日发病率超过100的地区必须取消所有宽松措施,发病率超过200的地区将关闭学校等。(央视新闻)

  2.韩国总理时隔44年访问伊朗:11日,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乘机启程访问伊朗,这是韩国总理时隔44年再次访伊。回国后,丁世均很可能为2022年竞选总统而请辞。目前,受美国对伊朗制裁影响,伊朗出口石油的70亿美元货款被冻结在韩国的两家银行。(海外网)

  3.美国警察又涉嫌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近日,美国陆军少尉卡伦·纳扎里奥起诉弗吉尼亚州温莎市两名警察涉嫌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在去年12月的一次执法中,两名警察不仅拿枪指着纳扎里奥,还对他使用胡椒喷雾,并威胁称如果纳扎里奥投诉他们,其会被指控多项罪行,从而影响军事生涯。(央视网)

  ◇ 拾 趣

  男子加完油就跑,民警找到他后发现车也是偷的!近日,安徽滁州定远县一男子到加油站加油后,竟不付钱直接驾车开溜。民警将其抓获后,发现其不仅油钱没给,车也是偷来的。目前,该男子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国警方在线)

(责任编辑:杨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