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热点
上海迪士尼乐园剧场演出时,一女子突发精神疾病,冲上台拍打辱骂演员!警方通报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 2021-02-22

  ◇封 面

  上海迪士尼乐园剧场演出时,一女子突发精神疾病,冲上台拍打辱骂演员!警方通报

  20日,上海迪士尼乐园内一剧场演出期间,一女子突然上台,拍打演员并出言辱骂:“还把自己当中国人?下次再敢当着大家面脱裤子、抽鞭子试试看。”目击者表示,所谓“脱裤子”,其实是扮演英国海军的演员因剧情需要被扯掉了外裤。事后警方依法传唤肇事人员管某(女,35岁)。调查中,民警发现管某思维混乱、语无伦次,经诊断,管某被确诊为急性精神病障碍,此次系其独自一人来沪游玩,目前已被医院收治。事件未造成剧场表演人员受伤。(北京青年报)

  ◇ 热 点

  1.截至2月20日24时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2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3例,四川2例,辽宁1例,广东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为境外输入)。(国家卫健委网站)

  2.中国货船在直布罗陀水域发生爆炸:致4人受伤19日晚,中国“开普敦”号货船在直布罗陀水域发生爆炸,造成4名船员受伤。据悉,该船悬挂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满载11万吨煤炭,载有19名中国籍船员,爆炸前从美国巴尔的摩港出发预备前往埃及,发生爆炸的位置在货船前甲板区域。目前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观察者网)

  3.石家庄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吉林省中风险地区全部清零:21日,河北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藁城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自2021年2月22日起,石家庄市各县市区均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将逐步有序恢复长途客运、餐饮场所、公共文化设施,室内室外体育场馆等的经营。另外,自2月20日22时起,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吉林省中风险地区全部“清零”。(新华视点)

  4.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被调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5.好消息!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已康复:21日,陕西安康电视台发布一段大年初九朋友看望“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的视频,祁发宝身体恢复情况良好,笑着与朋友合影。据悉,去年6月,在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边防战争中,团长祁发宝身先士卒,身负重伤,经陆军军医大学附属医院专家们的精心救治,已于春节前伤愈。祝福英雄团长!(人民日报)

  6.2021年公务员省考报名密集启动:近日,黑龙江、福建、云南、湖北、贵州、宁夏、广西等多省份密集发布新一年度的公务员招考公告。据悉,今年公务员省考招录时间较往年明显提前,多省份将笔试时间确定为3月27日、28日。招录政策方面,基层岗位招录规模扩大,探索分级分类考试成为显著特征。(中国新闻网)

  7.湖南一家六口4人被杀害,2名孩子幸免,嫌疑人已被抓获:21日,湖南省湘乡市栗山镇荆泉村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被害人家中4个大人被杀害,2个孩子幸运逃脱。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楚天都市报)

  8.网民公然诋毁戍边英雄,多地公安机关依法严惩:20日,北京警方接到举报,有网民在微信群中发布多条侮辱诋毁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言论。当日,警方将网民陈某强查获,其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刑拘。此外,21日,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绵阳网友杨某在微博发表诋毁贬损戍边英雄言论,迫于公安机关压力,杨某主动投案自首。目前,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作出行拘7日的处罚。(平安北京、平安绵阳)

  9.安徽8人私自到塌陷区钓鱼,船只侧翻致3人死亡:20日,安徽淮北8名市民自备船只私自到洪庄塌陷区水域钓鱼,不慎船只侧翻,5人自救上岸,3人失联。目前失联人员已被搜救上岸,均无生命体征,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澎湃新闻)

  10.香飘飘诉苏州香飘飘侵权,获赔7万元:因其他公司奶茶产品包装与自有品牌相似,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为由,将苏州香飘飘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河南好多多食品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该案一审民事判决书,香飘飘公司获赔7万元。据悉,香飘飘公司曾以侵害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为由,起诉多家名称带有“香飘飘”字样的公司,最高曾获赔60万元。(南方都市报)

  11.云南玉溪5死1伤交通事故初查结果公布:系大货车严重超载追尾所致 20日,云南省华宁县华盘路天生桥段发生一起3车追尾的交通事故,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初查事故系李某驾驶的大货车严重超限超载追尾其他车辆所致。21日,警方对涉嫌交通肇事罪的李某、肇事车辆车主李某某以及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的华宁县青龙镇打磨箐水洗厂法人邓某、厂长余某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玉溪华宁警方)

  12.并非代步工具!央视曝光体感车安全隐患:近日,上海市场监管局公布的产品质量抽检结果中,近七成电动平衡车不合格,包括超过限速不发警告,斜坡路面上无法停驻,充电状态下仍能开机……其中不乏市面上常见知名品牌。对此,专业人士指出,体感车并非交通工具,不可上路行驶,它只是运动娱乐装备。(央视新闻)

  13.为找”隐藏款“女子连偷73只盲盒获刑:近日,上海浦东法院审理一起盗窃盲盒案,被告王某因盗取73只盲盒,价值达4千余元,被判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千元。王某供述称,自己一直很想要盲盒套装中的”隐藏款“,但无力承担购买费用,因而走上盗窃之路。在连续窃得73只盲盒后,王某仍未发现自己想要的“隐藏款”,于是将盲盒全部出售,并把违法所得挥霍一空。最终,王某再一次实施盗窃时,被店员发现报警后落网。(上海浦东法院)

  ◇ 地 方

  1.北京:无核酸阴性证明不得乘火车进京 春节假期结束各地陆续迎来返程高峰,铁路部门提醒进返京人员注意首都疫情防控要求。高中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不能进京;低风险地区人员,3月15日以前,选乘火车进京旅客须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晚报)

  2.云南瑞丽市法院院长等3人涉嫌酒驾被通报:据云南省纪委监委21日通报,20日移送3名党员、公职人员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其中瑞丽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文宏,在2月19日22:40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获。(云南省纪检委微信公众号)

  3.山西:依法处置“新华纪实调查网”等3款违规自媒体账号 日前,山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调查得知,“i吕梁网”“新华纪实调查网”“三晋名校榜”3款微信公众账号,存在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资质、违规采编转载新闻信息、冒用或关联新闻单位名称、标题党现象严重等违规行为。根据相关法规,对这些账号予以关闭或禁言处置。(澎湃新闻)

  ◇ 资 讯

  1.我国16个新冠病毒疫苗已批准开展临床试验:国家药监局19日透露,已附条件批准我国2个新冠病毒疫苗上市,应急批准5条技术路线共16个疫苗品种开展临床试验,其中6个疫苗品种已开展Ⅲ期临床试验。(新华社)

  2.三部门:无实质贡献者不得挂名医学科研论文、学术著作等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修订的《医学科研诚信和相关行为规范》20日印发。进一步加强生物医学科研诚信体制建设,规范医学科研诚信行为,强化医学科研机构科研诚信监管责任。(中国新闻网)

  3.普通高校专业不得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教育部日前发布通知,明确除军事、国防和公共安全等部分特殊院校(专业)外,普通高校专业不得规定男女生录取比例。(正义网)

  4.全国医保电子凭证用户突破5亿:据国家医保局20日消息,截至目前,医保电子凭证全渠道用户量已突破5亿,覆盖全国近40%参保人。(新华视点)

  5.义务兵驻地在艰苦边远地区可增发家庭优待金:21日,退役军人事务部表示,对入伍大学生义务兵、服役部队驻地在艰苦边远地区(西藏、新疆等)的义务兵家庭可以适当增发家庭优待金。(澎湃新闻)

  6.文旅系统三年办结综合执法各类案件12.3万件:2018年至2020年,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办结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各类案件12.3万件,责令停业整顿4767家次,吊销许可证716家。(海外网)

  ◇ 域 外

  1.美国总统拜登批准得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据美国白宫20日消息,总统拜登已于19日宣布得克萨斯州存在重大灾难,并命令联邦政府提供援助。近日,得州遭遇极端严寒天气,导致多处断水断电,目前电力供应正在逐步恢复,但部分地区仍面临饮用水和食品短缺情况。(央视新闻)

  2.俄罗斯首次发现人感染H5N8型禽流感病毒: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波波娃20日表示,已发现俄7人感染了H5N8型禽流感病毒,这是全球首次发现人感染该型禽流感病毒。目前,俄方已采取相关必要措施,7名感染者症状较轻,尚未发现人传人现象。(新华网)

  3.印度北阿肯德邦溃坝事件遇难者升至67人:据印度媒体21日报道,北阿肯德邦溃坝事件中已找到67具遇难者遗体。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本月7日,印度北阿肯德邦发生冰川破裂,引发雪崩并导致水坝溃坝,数千人被迫紧急撤离。(环球网)

  4.三星掌门人李在镕将被解除财团理事长职务:本月21日,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因“干预国政事件”被判刑2年零6个月。有媒体报道称李在镕将被解除三星生命公益财团理事长职务。2015年,李在镕从父亲李健熙处继承了该财团理事长一职。根据韩国《社会福利事业法》规定,当事人被判处监禁以上的刑罚,其执行结束或被豁免之日起3年内不得担任社会福利法人的理事等职务。(海外网)

  ◇ 拾 趣

  两男子为过年聚会有面子偷公司144瓶茅台,上网一查价格吓得一口没敢喝:山东临沂郯城两名男子为过年聚会喝酒有面子,在大年初一凌晨将老板存放在地窖的12箱共计144瓶酒全部偷走,回去打开后发现全是茅台,上网查询价格发现这些酒价值50余万元,吓得一口都没敢喝。目前,两人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中国警方在线)

(责任编辑:杨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