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热评
留人就地过年还要留人就地工作
北京青年报 2021-02-23

  孙维国

  今年春节,许多企业拿出真金白银,“真薪”实意留外地员工就地过年。现在,春节假期“清零”,随着企业全面开工,企业会不会发生“招工难”“用工荒”?

  年前,为了留住员工就地过年,企业又是发放过节红包,又是送水果、粮油等“大礼包”,可谓关心备至。年后,企业又该怎样关心员工?

  留员工就地过年所采取的暖心举措,只是一些短时性措施,要想长期留住员工就地工作,仅仅靠这些短时性措施显然远远不够。选择就地过年的员工,并不一定会选择在一个企业长期就地工作,所以,企业切不可认为选择就地过年的员工,都会选择就地工作。

  也就是说,企业若想员工都能主动选择长期就地工作,不被“招工难”“用工荒”困扰,就应该将“真薪”实意留人措施升级、细化、完善,成为关心员工的制度化举措,使员工在生活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能感受到企业的“真薪”实意,真情真意,这样,员工就会选择长期在企业就地工作。

  从就地过年到就地工作,两者虽然相差一个字,但对企业长远发展却有本质之别。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