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热评
外贸朋友圈见证成绩是干出来的
北京青年报 2021-01-18

  陶象龙

  读了1月15日贵报评论《中国外贸为何能打赢翻身仗》,笔者颇有感触。

  笔者在一家国际展览公司工作,朋友圈里有很多从事外贸的专业人员。2020年因为疫情,很多公司都停止了出国参展的计划,但如何获得国外订单,成了一些公司新的难题。在很多省商务厅和地方商务局的组织下,不少外贸企业参加了国外的线上展览。因为和国外买家的洽谈有时差,外贸人员的生物钟完全被打乱。有的外贸人员在朋友圈吐槽,一天要参加好几场和国外买家的线上洽谈。因为时差关系,有时外贸业务员一大早就要到网络会议室。而晚上在网络会议室和国外买家聊到11点多,更是司空见惯。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绩是干出来的。2020年,中国外贸向世界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体现了中国的责任与担当。2021年,中国外贸将振作精神,整合资源,积蓄力量再出发。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