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热评
团圆虽可贵安全价更高
北京青年报 2021-01-18

  刘奂明

  1月14日贵报社评《让春节疫情防控有力度有温度》所讨论的话题,直指各地各部门以及广大群众普遍面临的一个重大考验:如何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眼看春节就要如期而至,新冠肺炎疫情却在国内不少地方肆虐,险象环生,以致防控工作硝烟再起,包括医护人员在内的数不清的逆行者枕戈待旦昼夜鏖战。

  千钧一发之际,一旦发生人员大规模流动,必然加大疫情风险隐患。此时的疫情防控既是检验各地应急处置能力的一块“试金石”,也是对各行各业的一场大考。为防止疫情反弹,降低因人员返乡过年带来的疫情风险,各地纷纷鼓励引导员工春节期间就地过年,千方百计用心留人、用岗留人、用薪留人、用情留人,让在外地打拼者感到来自异乡的暖意。

  大家都应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并保持足够清醒。生命安全和团圆欢聚相比,身体健康与亲情友情相比孰轻孰重,人人都该仔细权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复杂的关键时刻,每个人都应居安思危,摆正局部和整体、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唯有保持理性才能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高度负责,切不可心存侥幸意气用事。团圆虽可贵,安全价更高。只有留得青山在,团圆才会更可期!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