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12.4宪法宣传周 > 工作交流
辽宁省“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于12月4日启动
辽宁日报 2022-12-02

  原标题:辽宁省“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于12月4日启动

  加强宪法学习宣传 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本报讯 记者刘乐报道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日前,辽宁省出台2022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今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自12月4日启动,为期一周。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以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为重点宣传内容,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在今年的“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中,辽宁省将分别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活动,包括组织开展“法律明白人”带头学宪法活动;组织专家、志愿者、法律顾问等深入社区举办宪法相关知识讲座、现场法律咨询、法治公益视频展播等活动;通过“辽宁普法”公众号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宪法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组织全省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宪法宣誓、宣讲会、座谈会、宪法知识考试等活动;组织全省职工开展宪法知识竞赛、宪法诵读等活动;组织专家现场解答军人政策法规咨询;组织网络媒体播发各地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情况和宪法公益广告等。

  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策划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宪法宣传理念,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推动宪法宣传“进村入户到人”。要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应用,强化互动化传播、沉浸式体验,努力扩大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