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云南多部门开展“5·15”联合宣传活动
法治日报 2023-05-16

  本报昆明5月15日电 记者石飞 《法制与新闻》见习记者陆敏 今天上午,云南省公安厅联合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云南省证监局等单位在昆明举行“5·15”联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据悉,云南全省公安机关经侦部门今年1月至4月共侦办经济犯罪案件1559起,破案13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86人,挽回经济损失4.1亿元。

  据介绍,5月15日是第14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当天上午,云南公安机关组织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举办广场活动、走访企业群众开展宣讲等方式,努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假防骗能力。

  活动现场设置省检察院、省公安厅、昆明市公安局、云南省证监局、云南省证券业协会、中国银联云南分公司、云南投资者教育联盟成员单位等14个宣传展位,向参与现场活动的群众发放各类宣传品2000余份,解答咨询300余次。与此同时,大理、楚雄、丽江、西双版纳4个分会场同步启动联合宣传活动。

  云南省公安厅副厅长杨艾东表示,全省公安机关经侦部门还将通过“普法强基补短板”“我为群众办实事”“千名经侦民警进千企”等系列活动,持续加强预防经济犯罪宣传力度,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