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安徽税务部门打造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品牌
安徽日报 2022-12-01

  税收普法“云课堂”、税法宣传动漫片、税文化博物馆,截至今年11月底,安徽省税务部门打造的多样化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品牌已全部建成,此举将增强青少年税法观念、提升税法遵从度。

  “每一个税法宣传品牌都是因地制宜打造。”省税务局税收宣传中心负责人介绍,税收普法“云课堂”是沿着大别山脉“生长”的青少年普法品牌,目前在大别山地区的安徽省金寨县希望小学、金寨县常州税务希望小学、霍山县六安税务希望小学、贵州省大方县猫场镇前进希望小学已建立共建机制,每年至少开展一次税法教育网络直播连线课。据了解,今年的直播课已于近期开展,166.11万人次同步在线,让皖苏黔三省四校的青少年同聚一堂、共学税法。

  据了解,全国税收普法示范教育基地——徽州税文化博物馆于2005年在黄山市落成,共收藏有17000余件藏品和税收历史物件。“我们定期开展红色税收小课堂活动,邀请当地学校组织青少年来博物馆参观,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税、知税、护税的意识。”徽州税文化博物馆馆长潘力说。

  “因地制宜建设青少年税法宣传品牌,是税务部门积极探索跨区域税法宣传的有益尝试。”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张科达说,下一步,各品牌成熟后,将在全省各地全面推广,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记者 汤超 通讯员 王世鑫)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