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福建泉州:丰泽区检察院开展食品安全现场普法
正义网 2022-11-14

  原标题:福建泉州丰泽:开展食品安全现场普法 守卫“舌尖安全”

  日前,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检察院主动履职,协同职能部门在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开展食品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现场讲解、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知识以及如何辨别假冒伪劣食品等,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维护食品安全行动中来,营造浓厚的社会共治氛围。同时,聚焦舌尖上的“安全”和新消费理念,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食品卫生安全,倡导理性消费、健康膳食,遏制食品浪费,共享美好新生活。

  据悉,该院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联系,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建立了区级市场监管领域行刑衔接工作联络室,多次组织召开食品案件“两法衔接”及专项立案监督工作推进会,共商食品安全犯罪的证据标准等问题,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大力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督促食品企业合规经营。

  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大突出监督重点,严厉打击影响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食品安全案件,全方位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王荣灿)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