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福建晋安区司法局寿山司法所开展民法典普法讲座
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2-05-24

  法治日报全媒体 王莹 通讯员 林艳春

  为提高辖区村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增强民法典在群众中的影响力,近日,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司法局寿山司法所在寿山乡岭头村开展了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中,寿山司法所邀请福建均融(福州)律师事务所律师李俊林、胡文炜为村民开展了民法典的讲座,李俊林结合自己十几年的执业经验和所见所闻,围绕民法典的相关知识,就村民普遍关心的继承、民间借贷等法律问题进行以案释法,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以此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良好习惯。通过这次生动详实的案例详细分析、解读法律,为在场群众作了一场有料、有用的普法讲座,向群众传递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这一中心思想。同时,教会大家在面对不同类型的纠纷时如何合法维权。

  本次民法典的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来往村民,提高了村民对民法典的了解程度和宣传力度,在农村营造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让村民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下一步,寿山司法所将继续把普法宣传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内容,为推进“法治寿山”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张楚瑶)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