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交流
广东深圳坪山区司法局举办“法律明白人”培训班
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2-11-23

  为着力培养一支群众身边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队伍,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明白人”集中培训班。课程邀请坪山区“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坪山区司法局副局长钟远平,阿潘调解工作室主任潘名汉等专业人士进行授课,全区共92名法律相关领域从业者参与培训。

  培训中,钟远平以“法律明白人的角色、定位与职责”为主题,就如何当好“法律明白人”以及“法律明白人”如何开展好社区工作详细讲解。潘名汉围绕“调解实务”,详细介绍了调解的定义、原则、步骤以及调解的技巧,并通过相关实例分享促进社区和谐稳定的经验。

  据了解,截至目前,坪山区23个社区均配备4名“法律明白人”,队伍由党员干部、社区法律顾问、人民调解员等组成,实现了社区“法律明白人”全覆盖。

  下一步,坪山区司法局将加大“法律明白人”的培育力度,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基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中的作用,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记者唐荣 莫雅璇 通讯员唐思亚)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