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交流
山西平遥司法局开展“法律明白人”法治宣讲会
山西日报 2022-11-03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推进乡村依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近日,山西平遥县司法局在洪善镇洪善村开展“法律明白人法治宣讲会”,洪善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法律明白人等共3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平遥县司法局围绕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民法典新增法律法规及乡村振兴、法治同行等方面内容做了简要解读。洪善村法律明白人代表冀光英以“自治,党建引领讲党性;德治,春风化雨树典型;法治,定分止争秉公心”为切入点,结合农村实际,以农村真实案例为典型,从三个方面给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此次法治宣讲会,更好地学习宣传了民法典中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引导群众在遇到矛盾纠纷时能够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自觉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依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想意识;更好地促进村两委干部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法治宣传、公共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进一步推动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提档升级。(记者李勇强)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