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环球法治
诉讼时效已过,韩警方决定不起诉执政党前党首李俊锡
中国新闻网 2022-09-22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韩联社20日报道,首尔市警察厅以无公诉权为由,决定不将执政党国民力量党前党首李俊锡涉嫌接受性招待一案移送起诉。

  据报道,警方依据《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规定,判断该案7年的诉讼时效已过,无法对其进行处罚。

  据悉,去年12月,韩国知名爆料人在其视频平台YouTube频道上披露称,李俊锡在2013年接受某公司的性招待、财物贿赂。该公司代表也承认李俊锡以此为代价安排其与前总统朴槿惠会面。随后在7月8日,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党中央伦理委员会决定重罚涉嫌教唆毁灭性贿赂证据的李俊锡,停止其党员权利6个月。

  近日,李俊锡接受了警方12小时左右的调查。目前,警方仍在继续调查李俊锡教唆销毁性贿赂证据及诬告陷害相关嫌疑。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