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环球法治
美参院通过两党枪支安全法案:30年来首个枪改重要举措
中国新闻网 2022-06-28

  中新网6月24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6月23日晚,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了一项两党合作的控枪法案,即《两党安全社区法》。

  据报道,该法案内容包括:要求加强对21岁以下的枪支购买者的背景调查,包括审查打算购买枪支的青少年的心理健康记录;为各州提供资金以帮助实施限制特定危险人物持枪的“红旗法案”,并为其他没有类似法律的州提供暴力预防计划;打击非法枪支购买者等。

  据外媒报道,该法案是近30年来美国枪支改革的首个重要举措。两党参议员经过数周的闭门谈判达成了妥协。民主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表示,“这并不是解决枪支暴力对我国影响的万灵药,但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早该迈出的一步。”

  据介绍,参议院通过后,这项法案将递交众议院审议,之后才能签署成为法律。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