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专题 > 2021年专题 > 八五普法
安徽省外办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安徽普法网 2022-06-3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依法治省委员会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有关要求,全面推进落实“八五”普法工作,6月14日下午,安徽省外办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安徽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明发作《中国民法典的特色与创新》专题报告。省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年宝主持讲座,一级巡视员张力芳,党组成员、副主任樊忠厚以及办各处室、直属机构全体干部现场聆听讲座。

  李明发教授从民法典的时代特色、人民特色、中国特色等方面,深入阐释了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主要亮点。同时,结合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7篇1260条中的部分热点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辅导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日常生活实际,对于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年宝副主任在总结时强调全办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重要性,认真学习并遵照执行。同时要求全办干部职工加强学以致用,深入贯彻“一改两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深入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全力推进法治为民办实事,积极推动我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作者:省外办 来源:省法宣办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