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专题 > 2021年专题 > 八五普法
八五普法|线上普法“零距离” 守护未来伴成长
新华网 2022-06-13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6月8日,吉林省珲春市人民法院国际合作示范区人民法庭庭长王晶通过“线上课堂”,为珲春市第一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此次授课主题为“关爱未成年健康成长”。授课过程中,王晶法官运用生动的图片加以精简的文字,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直观展示授课内容。并结合审判实例,以讲故事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枯燥、复杂的法律条文生活化,讲解与同学们切身利益相关的校园欺凌、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典型案例,从专业角度帮助同学们解答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为了有效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讲座还以“法律知识小问答”的形式与同学们互动,用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如何知法、用法、守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

  最后,王晶法官引导并嘱咐同学们要加强自身道德修养,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增强法治观念,培养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做一名健康积极向上的小公民。生动实用的法治教育课赢得了师生的连连点赞。

  趣味盎然的法治教育课强化了同学们对法律的认知和理解,把法治的“种子”根植在同学们的内心深处,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珲春法院将充分发挥青年普法宣讲团成员的作用,结合法治宣传进校园等主题活动,持续做好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工作,扎实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与学校、家庭、社会合力共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安全屏障,助力推动法治建设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