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专题 > 2021年专题 > 八五普法
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携手全国中小企业“八五”普法工作协调小组
开展知识产权普法及相关工作
新华网 2022-05-12

  近日,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与全国中小企业“八五”普法工作协调小组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就共建国家级数字文创规范治理生态矩阵,做好“八五”普法期间的知识产权普法及相关工作展开合作。

  全国中小企业“八五”普法工作协调小组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民主与法制》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事认证中心、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北京仲裁委员会组成,旨在推动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提高企业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国家级数字文创规范治理生态矩阵是由新华网与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联合行业领导机构发起构建,旨在推动和强化行业规范治理,引导数字文创、数字版权、数字艺术、虚拟世界与现实交互产业等相关领域合理有序发展,其发起推动的国家级版权交易保护联盟链将为优秀数字文创提供不可篡改、分布式、高可信的版权权属确认、版权数字化开发、信息发布、数字版权持有、版权价值管理、版权维权、认证评价、授权托管、流转鉴证等服务,是贯彻落实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面向数字经济具备高度专业性、权威性的国家级数字文化产权综合服务基础设施。

  双方将通过共建行业规范标准,擘画行业合规发展蓝图,联合推进知识产权数字服务与治理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