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专题 > 2021年专题 > 八五普法
全国普法办成立全国“八五”普法法治宣传教育专家咨询组
法治日报 2021-10-27

  本报北京10月26日讯 记者蒲晓磊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转发的《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提升法治宣传教育专业化水平,近日,全国普法办成立全国“八五”普法法治宣传教育专家咨询组,将就法治宣传教育重大课题进行咨询,为法治宣传教育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全国“八五”普法法治宣传教育专家咨询组成员任期从2021年至2025年。主要职责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围绕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推进法治宣传教育立法等“八五”普法的重点任务进行咨询论证;参与普法依法治理相关重要政策措施、重大规划等顶层设计政策研究;参与普法依法治理其他重要课题研究;全国普法办委托的其他事项等。

  全国“八五”普法法治宣传教育专家咨询组成员为(按姓氏笔画排序):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王其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必新,全国政协委员刘振宇,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林,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苏军,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卓泽渊,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蒋敏。

(责任编辑:张楚瑶)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