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徐州七里沟街道多措并举加强社区治理
法治日报 2021-12-03

  本报讯 近年来,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七里沟街道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运用“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精准服务群众,不断加强社区治理。

  一是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实行定人、定岗、定责,根据常住户、流动户、党员户、高龄户、困难户等人员的不同特点和诉求,细分一天一见、半月一见、一月一见等入户频率,开展常态化入户走访,形成需求清单、资源清单、民情清单,持续跟踪反馈,推动供需精准对接。同时,定期召开每日例会、周研讨会和定期通报会,及时了解社情民意,掌握基层情况。

  二是组织辖区党员和社区工作者,成立百事帮服务队,结合居民需求,制定帮扶清单;采取预约制,为社区居民提供就近服务,在解决居民烦心事的同时,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开展网格巡查、民生月谈等活动,做好民生事务服务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平安建设组织员、政策法规宣传员、民情信息收集员;加强街道、处室、社区三级联动,建立网格微信群,密切关注群众诉求,实现隐患问题快排除、纠纷问题快调处、诉求问题快答复;发动居民积极参与、分享社区事务和活动,实现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

  吴裴

(责任编辑:赵子贺)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