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海南省保亭县新政镇什那村“乡村法治课堂”助力乡村振兴
民主与法制网 2021-08-31

  本网讯(□王丹)根据海南省保亭县新政镇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的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升村民法治素养,海南省保亭县新政镇什那村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为群众办实事,组织村民积极参加“乡村法治课堂”。

  2021年8月15日,什那村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在什那村委会二楼会议室参加《保亭县2021年“乡村振兴法治课堂”法治宣传讲座》,由保亭县法律顾问苏东杰老师给广大什那村民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课程主要围绕民法典中的婚姻冷静期、合同法、遗嘱继承等与村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展开,以现实生活中真实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方法给村民细心讲解,课后对村民提出的实际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逐一进行详细解答。课程结束后,工作人员给村民发放法治宣传小手册、法律援助指南等资料,一位村民激动地说:“我们非常喜欢这样的法治课堂,通过课堂我们可以学习到最有用的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希望以后经常开展这样的法治课。”参加讲座的村民都给予此次“乡村法治课堂”充分的肯定,表示以后如果有这样的专题讲座都会积极参加,不但要富口袋还要富脑袋,助力乡村振兴,不能拖了什那村的后腿。

  通过此次法治课堂入乡村活动,有力推动了法治知识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不仅提高了广大什那村民的法治意识,还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提升村民法治素养,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赵子贺)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