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共和县沙珠玉司法所扎实开展“法律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
青海普法网 2021-07-30

  为不断增强全乡人民群众的法治素养和法治意识,大力营造法治建设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共和县沙珠玉司法所以“拉则恰日”节日活动为契机,于7月26至7月28日,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民法典进乡村。为了真正让民法典入耳入脑入心,在全乡范围内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解答群众疑惑的法律问题与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提高了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二是乡村振兴促进法进乡村。乡村振兴促进法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是我国第一部以“乡村振兴”命名的法律。共和县沙珠玉司法所第一时间广泛宣传乡村振兴促进法,提升了全乡人民群众对乡村振兴促进法的知晓率,营造了依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良好氛围。

  三是人民调解法进乡村。为进一步提高全乡群众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知晓率,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详细讲解人民调解法和解答疑难问题,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为维护我乡社会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四是以案释法提实效。为提升全乡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以贴近身边的案例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和补救措施,提醒群众提高防范意识,生活和工作中保管好自己的个人隐私,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警惕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乡村振兴促进法、社区矫正法、人民调解法、民法典之农民工权益解读与相关案例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册、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民法典365问、以案释法案例选编等450余份宣传册,接受群众咨询、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共发放宣传品2箱抽纸、30个调料盒、20个文具盒,现场参与活动人数达290余人次。

(责任编辑:张楚瑶)
 
智慧普法平台